肝癌 | 胃癌 | 肺癌 | 脑瘤 | 直肠癌 | 白血病 | 淋巴瘤 | 乳腺癌 | 卵巢癌 | 鼻咽癌 | 皮肤癌 | 食管癌 | 胰腺癌 | 胆囊癌 | 艾滋病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癌症治疗网 >> 癌症饮食 >> 癌症饮食正文
美科研人员发现低蛋白饮食可降低癌症风险
作者:佚名    癌症饮食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0
       美国科研人员近日发现,低蛋白饮食人群血液中与癌症有关的激素含量较低,可能会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

  路透社14日报道,华盛顿大学教授路易吉·丰塔纳和同事通过对21名素食者的研究发现,素食者血液中多种与癌症有关的激素水平较低。那些人保持素食习惯超过两年,食谱中蛋白质含量低于每千克体重0.8克的建议摄入量。

  研究人员通过对比21名保持长跑习惯和21名摄取大量肉类和奶制品的中年研究对象后得出结论,前者血液中致癌激素含量相对较低。

  报告说,与低蛋白饮食人群类似,长跑爱好者血液中与致癌有关的细胞炎性蛋白含量比高热量饮食人群要低,而低蛋白饮食人群体内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含量较长跑者更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曾被证明与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发病有关。

  研究人员说,研究对象体内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同他们摄取蛋白质水平的关系表明,饮食是除体重外另一个降低癌症风险的重要因素。

 
  • 上一篇癌症饮食:
  •  
  • 下一篇癌症饮食:

  •   相关资讯
     俄罗斯专家建议科学调整饮食
     嗓子“上火”查出三种癌症 应
     健康饮食:怎么吃能预防癌症
     饮食紊乱症困扰年轻女性 儿童
     美科研人员发现低蛋白饮食可
     过咸饮食易致胃癌
     美国研究发现低蛋白饮食可降
     每周吃4次豆类食品防结肠癌
     
      癌症资讯
     阿斯匹林防结肠癌
     女性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
     子宫颈癌疫苗科研进展乐观
     警惕掉色物品引起膀胱癌
     特殊激素可导致男性患膀胱癌
     美研究发现绿茶有助于防治膀
     哈尔滨专家有望找到鳞状细胞
     p53可抑制黑色素瘤的形成
     
      癌症放疗
     肿瘤放疗的最先进技术——质
     放疗猫腻何日寿终正寝
     茶叶萃取物有助于癌症放疗病
     放疗化疗治癌症可能无效
     放疗期间特殊护理及措施
     放疗和化疗有什么区别
     尖端设备是放疗第一要素
     癌症患者放疗与化疗的禁忌症
     
      癌症化疗
     局部宫颈癌 新辅助化疗
     白血病临床治疗新观点:白血
     化疗时别大量吃维C
     化疗药品别冷冻
     科学家用脂质泡作为癌症化疗
     化疗后胃肠道反应中药显神威
     白血病化疗宜不输血或少输血
     专家称15%癌症患者被医死
      癌症治疗
     同济医学院发表癌症治疗新方
     戴宏杰研究小组文章:癌症治
     癌症治疗还远远不够
     为癌症治疗提思路 武大专家研
     癌症治疗不规范猛于癌细胞
     哈医大大肠癌治疗研究有新进
     选择适合的方法治疗喉癌
     子宫内膜癌首选手术
     
      癌症药物
     首个实体瘤放射免疫药物上市
     靶向药物可治疗胰腺癌
     两种治疗帕金森症的药物损害
     廉价药物二氯乙酸盐可杀死多
     水母基因“种”进肿瘤中用于
     42种抗肿瘤药降价
     维生素E可降低癌症和心脏病死
     32种抗肿瘤中成药明起调价
     
      癌症偏方
     癌性肠梗阻偏方
     食道癌食管癌食疗偏方
     治疗宫颈癌的偏方
     脑垂体肿瘤秘方
     甲状腺肿瘤偏方
     卵巢囊性肿瘤偏方
     用现代科技解偏方 复旦学生欲
     白血病,用于白血病患者食疗方
     
      癌症新闻
     喀麦隆男子因有意传播艾滋病
     阳光男孩一夜情后感染艾滋病
     “红丝带之家” 为艾滋病人免
     湖北省防治艾滋病成效显著
     西部青年艾滋病知晓率为73.3
     新疆为遏制艾滋病蔓延 将在娱
     全国子宫颈癌早诊早治项目工
     厦大研发出全新抗癌药 用于胃
    Copyright © 2006-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www.cncancer.com.cn
    中国癌症治疗信息网